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分享发现 > 最近我购买了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入门级4k显示器:联合创新27C1U-D,分享下我的体验

最近我购买了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入门级4k显示器:联合创新27C1U-D,分享下我的体验

发布于:2023-6-1 分享发现 0条评论 2,259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很早之前就打算购买一款4K显示器,但一直观望。由于预算有限,最终在京东618活动时购入了联想创新27C1U-D。实际购买价格为1299元。本篇文章旨在对该显示器进行开箱和使用体验分享,以供需要的朋友参考。

购买前的选择和对比

在购买之前,我主要看中了:

  • 小米Redmi 27英寸显示器4K超清 IPS技术 100%sRGB HDR400 Type-C反向充电 升降旋转支架电脑办公显示器显示屏:https://u.jd.com/a8zS4JU
  • 联合创新(INNOCN)27英寸4K显示器IPS广色域 Type-C65W HDR400旋转升降 出厂校色专业设计办公显示屏27C1U-D:https://item.jd.com/100042713363.html

这两款显示器的配置相差不大,Redmi日常价约1499元,联想创新日常价约1399元。联想创新多了一个内置的3W扬声器,但不支持USB接口。

两个显示器我都在京东看过数百条评论,大部分用户反馈Redmi的Type-C接口存在电流声。最终,我还是选择了联想创新27C1U-D,活动价为1299元,性价比还不错。

开箱

盒子外包装,还挺沉的。

盒子上方还画了安装示意图,不过看不看都无所谓,实测安装非常简单。

两层泡膜包装,第一层放的色彩报告、说明书、显示器底座、各种线。

附赠了电源线、DP线、双Type-C口线(没有HDMI线)。

第二层放的显示器。

显示器尺寸是27的,看得出来吗,哈哈。

接口设计在显示器底部的,接口不算丰富,HDMI、DP、Type-C、音频接口、电源接口各一个,没有USB接口。

安装没有什么难度,直接卡扣扣上去就行了,上一张桌面图看看效果。

测试

安装完毕后,第一时间拿出娱乐大师进行屏幕测试,检测屏幕无坏点,但有轻微漏光(IPS通病),基本上看不出来,也不影响使用。

参数调节

出厂默认设置好了参数,但似乎默认参数更适合macOS,由于xiaoz使用的是Windows 10操作系统,卖家建议修改为sRGB模式,其它的参数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即可。

缩放开启的150%,未开启HDR模式。

使用体验

xiaoz之前使用的1080P 144Hz高刷显示器(24寸)SANC N50Pro 2,见:双11我剁手买了这些电子产品(升降桌、显示器等),一起来聊一聊?,现在更换为联合创新27C1U-D(27寸),尺寸增加了,显示效果也明显感觉提升。

但即便开启150%缩放模式的情况下,依然感觉到字体偏小,可能是还未适应过来。另外流畅度感觉不及我之前的SANC N50Pro 2显示器。

另外联合创新27C1U-D是自带3w扬声器,我试了下,效果非常一般,似乎也不是立体声,只能听个响,不过这个价位也不能过多要求。反正我主要还是用我的漫步者M25,所以显示器是否带扬声器对我影响不大。

如果后面想到了什么要说的,再继续补充吧。

总结

  • 联合创新27C1U-D性价比非常高,活动价入手1299元,入门级4k显示器可以考虑
  • 支持Type-C 65w接口,接口不算丰富
  • 显示器可多角度调节
  • 电源是内置的
  • 背板有点厚,做工感觉一般
  • 自带3w扬声器,但音效一般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