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分享发现 > 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免费CDN提高站点加载速度

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免费CDN提高站点加载速度

发布于:2023-12-28 分享发现 1条评论 2,049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免费套餐中包括Amazon CloudFront,Amazon CloudFront 是一种快速的内容分发网络(CDN)服务,旨在安全、高效地分发数据、视频、应用程序和API到全球范围内的用户,借助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边缘节点网络。通过缓存内容并优化传输,它能显著提升网站和应用的加载速度,同时提供数据加密和网络防护功能,保障内容的安全传输。

54b1e43c7322bb83.png

Amazon CloudFront免费套餐包括

作为亚马逊云科技免费使用套餐的一部分,您可以免费开始使用 Amazon CloudFront,免费套餐包括以下内容:

  • 每月传出 1TB 数据至互联网
  • 每月 10000000 个 HTTP 或 HTTPS 请求
  • 每月 200 万次 CloudFront 函数调用
  • 每月 200 万次 CloudFront KeyValueStore 读取
  • 免费 SSL 证书
  • 无限制,所有功能均可用

这个免费额度对一般的网站来说足够了。

参考自: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CloudFront 定价

注册亚马逊云科技账号

在使用Amazon CloudFront之前,我们需要先注册一个亚马逊云科技账号,您需要准备:

  • 一个常用邮箱
  • 常用电话号码
  • VISA/MasterCard信用卡

点击链接:亚马逊云科技 前往注册,注册时注意选择“AWS 海外区域”,海外区域不需要企业认证。

9488c3363d1ca794.png

填写您的邮箱和账户名称。

c9edc2cd83a2ea78.png

输入邮箱中亚马逊云科技发送的验证码进行验证。

cf59c3ea4eb77411.png

继续设置账号密码。

3e47634f1c8cdace.png

接下来填写联系人信息,这里需要注意:

  1. 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个人或商业用户,博主选择的个人
  2. 全名/电话/地址等信息请务必真实填写,不能胡乱编造,否则可能触发风控

9b5cc1f6d8c1349a.png

接下来还需要使用信用卡进行验证,支持VISA/MasterCard/AE借记卡或信用卡,不支持银联,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填写信用卡/姓名/地址信息,验证时会暂扣最多1美元费用,验证通过后会退还。

12f2c67d56d1c15b.png

继续验证手机号

5e91003286ee8c5f.png

最后一步,选择“支持计划”,博主选择的“基本支持 - 免费”

15b76f71725b11d3.png

注册完毕后,等待账户验证通过就可以开始体验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免费套餐啦。

使用Amazon CloudFront免费CDN

进入到Amazon CloudFront,然后添加你想要加速的网站域名,端口那里如果你同时有Https和Http访问,可以选择匹配。另外,选择了Https需要保证你的证书是有效的。

c2c744b02d359eb6.png

下面就是选择协议类型和Http了。第一条是访问设置Viewer。Viewer protocol policy根据你对外访问需要决定是否将HTTP跳转到HTTPS;Allowed HTTP methods为允许的请求头,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,简单概括文件下载场景可选第一条、静态网站可选第二条、动态网站必须选择第三条,如果无法明确判定自己需要直接选择第三条全部支持即可。

9d6204ca5dfb03bf.png

对于CDN优化策略,默认的就行。

b3b42742aee0597a.png

其他也保持默认即可,然后点击创建。

3d29c6e9c12a7abb.png

8db00088a3b48afe.png

CloudFront开通成功后,你就可以看到CloudFront为你生成的二级域名了,以下就是CloudFront的CDN管理中心。

564e6f5acf05e213.png

点击编辑,可以对CloudFront CDN的设置参数进行重新调整。

ca4f39cfc8b83511.png

打开CloudFront的域名域名,你就可以看到你的网站的图片等静态文件了。

cc0eada2456b3d33.png

Amazon CloudFront提供免费的SSL证书,如果你想让Amazon CloudFront使用你自己的域名,就需要申请Amazon CloudFront免费SSL证书了。

2259a302203a2d45.png

点击请求SSL证书,下一步。

3e5dd8973cba1642.png

然后选择DNS验证。

02fe41423b4b4aa0.png

接着,Amazon CloudFront就会给出一个CNAME记录,这个记录是专门用来验证你的域名所有权的。

7b51fd0369874b74.png

到DNS解析商那里修改一下CNAME记录,待域名验证成功后,你的SSL证书就签发完成了。

5213eeca44c53be9.png

我们在创建CloudFront CDN时默认是开启全站路径缓存的,如果你想单独对某一些网站URL路径设置缓存,那么可以在CDN路径中进行设置。

a7fde5ab9c1058a5.png

我们需要缓存或者排除的内容依赖的是Path pattern(区分大小写),主要是通配符*和??的应用,规则如下:

Path pattern 匹配的文件范围

  • /files/* 指定/files/路径下所有文件
  • /*.jpg 指定CDN资源内所有jpg后缀文件
  • /.css 指定CDN资源内所有css后缀及包含参数的访问
  • /files/*.gif 指定/files/路径下所有gif后缀文件
  • /a??.mp3 指定CDN资源内以a开头的mp3后缀文件

Amazon CloudFront可以对访问地区进行限制。

ed47901f7c4e575f.png

CloudFront CDN提供了亚太节点,以下为CloudFront CDN使用后访问到节点,效果还是不错的。

7d790c8cc71d39c1.png

CloudFront CDN费用

虽然Amazon CloudFront是免费的,但是Amazon CloudFront有一定的免费额度,使用CloudFront需要注意自己是否超出免费额度,超出后的价格是相当贵的。

e36d1288e614850e.png

请注意站点请求流量开销,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免费额度不能完全覆盖正常使用,同时经过测试选用EC2作为源站也是无法避免此项开销的。账单是每天出一次,记得及时关注自己的费用。

结语

亚马逊云科技作为一家出色云服务提供商,CloudFront CDN为用户提供了一定的免费使用额度,这通常足以满足小型博客的需求。然而,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也需要注意,一旦超出了这个免费额度,会产生额外费用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
已有1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