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个人 > 日志 > 再见2018,迎接新的一年

再见2018,迎接新的一年

发布于:2019-1-10 日志 9条评论 8,039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工作这几年,时间越来越快,一眨眼2018就结束了,期间定了一些小目标,有完成的也有未完成的,用这篇文章对自己的2018做一个小结。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况那应该是“有苦有甜,有得有失,有付出也有收获”。

工作上

15年7月至今,来西数快4年的时间,认识了不少的朋友,工作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,从一个萌新到菜鸟,学到不少新知识,在此表示感谢。

每天标准的8小时,时间不算长,但也会感到工作带来的疲惫与不适,尤其是面对一些无理的客户时,会感到疲倦、不耐烦,当年的激情和耐心也开始渐渐消逝,也许这是一个不祥的预兆。

学习上

  1. 2018年兴趣的驱使搞了几个开源项目,可能是目前写代码最多的一年,大部分业余时间花在写PHP上面。虽然搞了几个PHP小项目,但终究是个人开发,很多地方不完善也不规范,进步较为缓慢,很多知识仅停留在表面,并不深入。
  2. 上半年报了驾校,因为一些事情耽误,再加上比较懒散,至今停留在科目二。

生活上

2018年完成了2件人生大事

  1. 3年零6个月17天的爱情长跑,2018年10月8日,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她正式成为我的妻子,我们都深知这是多么不易,感谢你一路陪伴,也感觉自己特别幸运。
  2. 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,光靠自己打拼想要扎根脚下的城市感觉越来越难,看不懂的房价和经济形式让我非常困惑和迷茫,还好父母、亲戚朋友的帮助,最终还是选择了在成都上车,但因此也欠下债务,希望未来的日子会慢慢变好。

2019年要做什么?

  1. 多关心自己的家人
  2. 加强体育锻炼
  3. 维护现有的几个开源项目(ImgURL、Zdir、IPinfo、CCAA)
  4. 深入学习PHP,额外学习一门新的语言(如Python)
  5. 上半年拿到驾照
  6. 阅读5本以上书籍(不限于技术类)
  7. 学习英语

最后

衷心的感谢身边的亲人、朋友、同事给予的帮助和关心,希望在2019年大家红红火火、事业顺利、家庭幸福。


标签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已有9条评论


  1. xiaoz博客闻名很久了,之前陆续也在你这里的文章中得到一些帮助。看到你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,感觉非常高兴,祝福日子越过越红火

  2. 简单一篇文章,本人看了深有感触,因为感觉经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。
    我是来自帝都的一名全职码农,主语言Java,现在一家新兴互联网公司就职,业余也喜欢折腾下服务器(VPS),搭搭各种环境、程序玩玩,因此才结识了贵站,看到你2018年完成的大事小事,还是十分佩服的,有人生大事,也有帮助事业成长的事情,真的不错。
   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从各种迷茫中度过,不说走向多么好的人生巅峰,只为付出努力得到应有的回报即可,共勉,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