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网站建设 > 使用360星图快速分析网站日志[360下架了这个软件]

使用360星图快速分析网站日志[360下架了这个软件]

发布于:2017-12-30 最后更新:2019-3-13 网站建设 11条评论 18,671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360星图是360旗下开发的网站日志分析工具,使用比较简单,可以快速生成直观的日志报告,比起用文本工具来查看日志方便很多。

下载与安装

官方地址为:wangzhan.360.com/activity/xingtu,可以看到有独立单机版和完整单机版,建议下载完整版,避免单独安装JRE环境。

配置与使用

不需要安装,解压即可使用,不过在使用之前,需要先修改下配置文件指定网站日志路径。(可自动识别IIS/Apache/Nginx日志)

  1. 打开/conf/config.inilog_file:这一行填写日志路径,可以是目录或具体文件
  2. 运行start.bat自动处理日志
  3. 结果会生成在result目录

日志分析

打开result可以看到自动生成了.html报告,直接浏览器打开即可看到直观的结果,包括流量、IP、攻击等情况,是不是很方便?

总结

分析日志相对比较专业,直接查看网站日志比较麻烦,用360星图不仅简便而且快速,无论是新手还是专业人士都适合使用。查看该软件修改时间在2015年,有很长一段时间未更新,所以IP库有点陈旧,也无法识别Win10操作系统,不知360是否已经放弃此工具。

PS:目前官方主页已经无法打开,360下架了此软件,请从备用地址下载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已有11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