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金融工具 > 分享下我在中信银行申请外币借记卡的踩坑经验

分享下我在中信银行申请外币借记卡的踩坑经验

发布于:2024-2-2 金融工具 14条评论 7,555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最近在论坛看到有网友分享了他在中信银行申请外币借记卡的经验,于是xiaoz也尝试申请了2张中信银行外币借记卡,这类借记卡和信用卡不同,没有透支额度,需要自行提前预存。xiaoz分别申请了“万事达外币借记卡”和“运通金卡借记卡”,目前已经完成线下激活。在实际使用后发现有点鸡肋,这篇文章聊一聊xiaoz的开卡和使用经验。

62b294864038085c.png

申请中信银行外币借记卡

在中信银行APP搜索“出国金融”,找到特色借记卡栏目,然后根据需要选择申请(如果您还不是中信银行用户,需要先注册)。

5b46918968a86faa.png

xiaoz分别申请了“万事达外币借记卡”和“运通金卡借记卡”各一张,申请时需要填写姓名、身份证号、以及详细的收件地址。其中“运通金卡借记卡”需要5元制卡费,激活后返还到账户余额中,而万事达外币借记卡不需要任何开卡费用。

万事达外币借记卡

万事达外币借记卡分白金卡(红色)和世界卡(银灰色)(不太清楚区别是什么),xiaoz申请的是银灰色世界借卡,这张借记卡具有以下特点:

  • 免每月前3笔境外ATM取现手续费
  • 免境外ATM余额查询费
  • 免境外交易货币转换费

751ccc8843b4d411.png

运通金卡借记卡

  • 免每月前3笔境外ATM取现手续费
  • 免货币转换费

c04cc007eebc555a.png

申请完毕后可以在APP搜索“申卡进度查询”来追踪卡片进度,xiaoz在01.28进行申请,01.30发出,02.01收到,使用的EMS快递。

d14bd52a207d6318.png

万事达外币借记卡从湖北黄石发出,运通金卡借记卡从珠海发出,卡片上没有姓名,猜测应该都是预制卡。

594cce77418238b1.png

线下激活

xiaoz从地图上找了一个附近的中信银行网点并前往激活,大堂经理帮忙排了个号,然后到柜台办理,办理耗时10分钟左右,并要求提供以下信息:

  • 身份证
  • 查看近期社保缴纳情况
  • 询问具体用途(我回答的海淘和境外旅游)

工作人员也没有故意为难,不过因为我已经存在中信银行一类账户,所以运通金卡借记卡被开设为二类账户,限额1k。万事达外币借记卡说的是限额5k,但实际好像对万事达卡没用,而且万事达卡也没有二类户这个说法。

使用

万事达外币借记卡

万事达外币借记卡是以美元结算,需要通过APP购汇美元然后转入到万事达外币借记卡账户。只有中信银行一类户才有购汇权限,如果您没有中信银行一类户,在激活的时候务必要求工作人员将运通卡给你开设为一类,否则无法往这张卡转入美元。

4ed5d1037a9b17f4.png

购汇并转入后,xiaoz进行了一些绑定和支付测试,结果如下:

  • 绑定支付宝:失败
  • 绑定PayPal:验证中(网友说不行,大概率会失败)
  • 支付Stripe付款:失败
  • 充值Namesilo:失败
  • 绑定Google Play美区账号:成功
  • 充值Google Play美区账号:成功

运通金卡借记卡

这张卡是以人民币结算的,所以直接转入人民币就能使用,不需要购汇操作,和国内银联卡使用基本上差不多,还有个优势就是可以在支持运通卡的服务商进行付款。xiaoz进行了一些绑定和支付测试,结果如下:

  • 绑定支付宝:成功
  • 绑定云闪付:成功
  • 绑定Backblaze B2:成功
  • 支付宝提现:成功
  • 云闪付转账到运通卡,提示不支持
  • 充值Namesilo:成功

结语

中信银行提供的万事达外币借记卡比较鸡肋,阉割严重,许多场景无法支付,而且需要提前购汇转入,使用上也不太方便。如果您已经有VISA或者Mastercard信用卡,不推荐再办理中信银行提供的万事达外币借记卡。如果您还是学生无法办理信用卡,则可以尝试申请。

而运通借记卡则方便很多,直接转入人民币即可使用,使用上和国内银联卡无异,如果您没有中信银行的账户,可以尝试申请一张运通借记卡并让银行开设为一类户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
已有14条评论


  1. 所以这张中信银行万事达外币借记卡能绑定paypal吗,我的卡找不到交易记录的四位验证码验证不了

  2. 如果要是在国内申请外币借记卡,还是建议使用中国银行跨境通国际借记卡,不过同样需要中国银行的一类卡,这个部分地区可能比较难办,跨境通卡板也比较少,部分地区省/市分行或类似自贸区周边区域应该会有卡板,建议提前打电话咨询

  3. 想问下博主:现在学生想开一类卡,选择哪家的卡、用什么理由比较合适?(主要目的是换外汇入金到OCBC作验证)。目前我是在本省财经院校国贸专业在读,可以接受存款/理财等作为条件,可以接受日1万以内的限额。

    1. 1. 如果您名字是2个字,推荐工行,工行的手续费是40 CNY + 8SGD,相对来说转到OCBC是比较便宜的。
      2. 其次的话可以考虑兴业寰宇人生借记卡(跨境汇款免手续费,但是可能有中转费)或者办一张中行的借记卡(新办用户送跨境汇款优惠券)

      这是我办理寰宇人生借记卡的经历:https://blog.xiaoz.org/archives/19650

  4. 虽然以后万事达人民币卡不占用购汇额度,不过缺点是,不能提前找合适的汇率购汇,只有人民币的账户可以消费,而且会有一类二类限制。

    1. 请问您有尝试使用过中信银行的万事达外币借记卡吗?您有搜索过他人使用中信万事达外币借记卡的经历吗?我文中提到的Stripe、Namesilo都是国外服务,目前是被拒付,通过网络搜索就不难发现其他人也有这个问题。

    2. 中信银行的“运通金卡借记卡”不知道是否可以被定义为“内地发行的外卡”,这个AE卡在使用上和国内银联卡区别不大,绑定支付宝、云闪付,支付宝提现,以及国外付款等都可以。AE卡暂时没遇到拒付,可能是打破常识了。

      1. 美国运通有人民币牌照,中国允许在境内使用,Visa没有牌照,所以不允许在中国境内使用。万事达最近申请到牌照,不过还没推出人民币的万事达卡,以后会有类似美国运通人民币卡的万事达人民币卡,无需购汇就可以直接在境内境外支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