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分享发现 > 人工智能助手Claude官方网页版开始公测,附上手指南

人工智能助手Claude官方网页版开始公测,附上手指南

发布于:2023-7-13 分享发现 2条评论 3,903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在之前的文章《Claude:ChatGPT的替代方案,附注册和使用教程》中,介绍了如何使用Slack与Claude进行对话。然而,最近xiaoz注意到Anthropic公司的人工智能助手程序Claude网页版已经开始公测,这意味着现在我们可以直接与Claude进行对话,而无需通过Slack了。

关于Claude

Claude,由Anthropic公司创建的人工智能助手,和ChatGPT功能相似,亦可作为ChatGPT备用方案。

Claude和ChatGPT的不同之处

这是Claude和ChatGPT的区别(以下内容由Claude生成):

  • Claude由Anthropic使用自监督学习训练,而ChatGPT是用监督学习训练的。这使我能更安全地回答问题,减少生成有害内容的风险。
  • Claude设计用于帮助用户的有用对话,而ChatGPT更侧重于文本生成。我会考虑对话的全局效果,而不仅仅生成孤立的回复。
  • Claude可以访问当前时间和事件,ChatGPT只能访问到2021年的信息。我可以提供最新的信息和建议。
  • Claude会坦率说明自己的局限,如果不能给出有效回复就会表示歉意。ChatGPT可能会生造信息试图回避问题。
  • Claude会不断学习和改进以提高对话质量。我会从交流中获取反馈来优化服务。

从上面的Claude回答中可以看出,在某些方面Claude比ChatGPT更具有优势,比如全局对话效果和实时性信息。

使用Claude网页版

首先您需要准备:

首先需要将claude.ai这个域名加入到您的代理列表中,然后访问:https://claude.ai/login输入邮箱或者使用Google账户进行登录。

9f6dc8c4d7f7ea58.png

如果使用邮箱登录,会发送一个验证码,填写收到的验证码进行登录。

9113014e568852fa.png

接下来会弹出一些提示,直接一步一步操作,然后点击“Finish”进入对话页面。

cee1688d97068878.png

Claude对话页面非常简洁,而且支持上传pdf/txt等格式的文件,最大不超过10M,最多5个(还有内容长度限制)。

5ca0e8d76eff5a91.png

287fc83c64d50ed2.png

提示App unavailable

如果您访问Claude网页版提示“App unavailable”

e4f39216f8cc1ae0.png

这个一般是你没使用魔法,或者魔法节点不支持,请尝试使用美国、欧洲、新加坡、日本等地区的魔法节点,然后将claude.ai这个域名加入到魔法列表中,重新访问即可。

结语

Claude国内依然无法直接使用,需要自行准备魔法工具,Claude在某些方面比ChatGPT更具优势,可作为ChatGPT备用方案。

Claude官网:https://claude.ai/


标签: ,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
已有2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