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分享发现 > 如何让 Windows 应用商店走代理?这个小技巧告诉你

如何让 Windows 应用商店走代理?这个小技巧告诉你

发布于:2023-3-19 分享发现 6条评论 5,421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在之前的文章《Windows应用商店无法打开的3种解决办法》中,我们提到了解决Windows应用商店无法打开的方法。但有时候,Windows应用商店的速度会异常缓慢,几乎无法正常使用。

那么,有没有方法可以让Windows应用商店通过代理来访问呢?最近,xiaoz 研究发现使用 ss 也可以让 Windows 应用商店通过代理进行访问,但需要进行特殊设置。

让 Windows 应用商店通过代理进行访问

使用 ss 进行上网时,发现 ss 和 Windows 应用商店存在冲突。一旦使用 ss 的 PAC 模式,Windows 应用商店就会无法打开。

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后,我们在 Github 上找到了下面这段信息:

实际上不仅仅是Windows商店不能用,UWP都不能用。

发现根本原因是UWP沙箱环境默认不与本地网络联通,可以使用loopback软件取消网络保护(可以仅取消你想取消的UWP软件),这样就能用代理。

上述信息的关键在于“使用 loopback 软件取消网络保护,让 UWP 软件走代理”。因此,我们需要借助一个名为“Fiddler Classic”的工具。

安装Fiddler Classic并打开后,找到左上角的WinConfig

找到下方的“MicroSoft Store”勾选并保存。

这样,Windows 应用商店就可以通过 ss 代理访问了。

如果您使用的其它代理工具,方法和原理一样,均可按照上述方法尝试。

此文部分内容参考了:https://github.com/2dust/v2rayN/issues/1083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已有6条评论


      1. 那尝试一下呗,只针对美国IP开放的一个网络收音机。很多年前就有的一个服务商,我蛮喜欢听他们的电台,可惜uwp无法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