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分享发现 > 一款所见即所得的Markdown编辑器MarkText,可作为Typora替代品

一款所见即所得的Markdown编辑器MarkText,可作为Typora替代品

发布于:2022-3-3 分享发现 0条评论 6,329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Typora无疑是一款非常优秀的Markdown编辑器,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爱和好评,xiaoz也用了好长一段时间。Typora经过多年的迭代更新,已经上线了1.x正式版,不过不再免费,但可以通过14.99$进行买断,价格也不贵,有需要的还是可以支持下作者,毕竟开发不易。

不愿付费的朋友也可以继续用Typora Beta版本,或者使用其它替代工具,比如今天的主角MarkText

MarkText特点

  • 实时预览 (WYSIWYG) 和简洁明了的界面,让您获得无干扰的写作体验。
  • 支持CommonMark Spec、GitHub Flavored Markdown Spec和选择性支持Pandoc markdown。
  • Markdown 扩展,例如数学表达式 (KaTeX)、前端和表情符号。
  • 支持段落和内联样式快捷方式,以提高您的写作效率。
  • 输出HTML和PDF文件。
  • 各种主题:Cadmium Light,Material Dark等。
  • 多种编辑模式:源代码模式、打字机模式、焦点模式。
  • 直接从剪贴板粘贴图像。

安装MarkText

MarkText支持 macOS、Windows 和 Linux三大平台,可通过下方的Github链接下载:

MarkText使用体验

MarkText和Typora界面风格相似,都比较简约,Markdown内容所见所见即所得。

内置多种风格主题,可自由切换。

支持导出为PDFHTML

更多功能大家可以自行下载体验。

总结

MarkText界面以及使用方式和Typora都差不多,MarkText好处是开源免费,但目前还不支持多语言(中文),如果您正在寻找Typora替代品或者需要一款所见即所得的Markdown编辑器,MarkText应该比较适合你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