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卸载微软SQL Server 2008

如果Windows系统上已经安装SQL Server 2008,但是我们又想更换为其它SQL Server版本,那么得将当前版本卸载后才能继续安装,如果卸载不干净都会影响其它版本安装,完全卸载的方法如下。

一、卸载所有SQL Server相关程序

通过windows的控制面板 -> 程序卸载,找到所有SQL Server的相关程序并将其全部卸载。(时间可能较长,20分钟左右)

二、删除磁盘安装文件

卸载完成后还会有一些安装文件的残留一般是在目录C: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SQL Server删除,另外D盘可能也存在这个目录,总之找到所有盘符的Microsoft SQL Server并将其删除。

三、删除注册表

直接WIN + R并输入regedit快捷进入注册表管理,找到下面的注册表并将其删除。

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右边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值将其删除。
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
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
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

四、重新启动

删除上面的注册表信息后重启下windows操作系统,然后就可以正常安装其他SQL Server版本啦。

标签: sqlserver windows操作系统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