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echo首页摘要字数限制

默认情况下Typecho首页会全文输出所有文章内容,如果文章篇幅较长,不利于排版和阅读,通常需要对首页摘要字数进行限制,找到主题目录下面的index.php文件<!--more-->,找到如下代码:

<?php $this->content('- 阅读剩余部分 -'); ?>

将代码修改为如下,数字200就是摘要字数,可根据实际情况修改。

<?php $this->excerpt(200, '...');//200就是摘要的字数 ?>

另一个方法

在文章所需要的地方加入more标签,那么more标签后的不再显示,添加这个标签后可能还不会生效,需要在Typecho后台 -> 设置 -> 阅读设置 -> 聚合全文输出 -> 修改为仅输出摘要。

<!--more-->

标签: typecho

精彩评论
  1. [...]用了Typecho以后,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首页摘要显示的问题,用了WordPress的方式,不能实现,然后就搜索~~得出两个方式,还不错。修改代码的方法:在 后台->控制台->外观->参考文章:https://blog.xiaoz.org/note/15.html[...]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