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Linux ping命令缓慢的问题

不知道各位在Linux系统下是否遇到这样一个问题,在ping一个域名的时候返回非常缓慢,但是直接ping IP速度却很快。

通过搜索得知,当每次ping完得到响应之后,ping程序会尝试一次反向dns查询(reverse dns lookup)来获取“64 bytes from”后面的域名,如果查询速度很慢的话,就会给人似乎延迟很大的感觉,其实这也是ping感觉慢,但是每次ping的响应时间却并不慢的原因。解决办法如下:

方法一

ping指令有一个 -n 选项,加上之后可以阻止ping程序去进行反向dns查询,这样ping起来就“快”了!比如:

ping -n www.baidu.com

ping命令的更多使用方法可以参考:ping命令

方法二

如果还是很慢,可以尝试修改vi /etc/nsswitch.conf

hosts:          files mdns4_minimal [NOTFOUND=return] dns mdns4

修改为:

hosts:          files dns

其它

此文部分内容参考了:

标签: ping命令

精彩评论
  1. 啊,原来是这么回事,终于找到原因了。

发表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