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其它 > WordPress站点速度优化

WordPress站点速度优化

发布于:2014-4-9 其它 6条评论 9,128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,广受欢迎。但也经常看到有朋友说自己的wordpress站点很慢,如果网站经常打不开或打开缓慢,那么将是致命的,小z就自作聪明来谈谈自己的优化思路。

1、首先是购买一个靠谱的主机,什么才算靠谱?稳定性较高,速度快,要不然三天两头抽风,那多蛋疼啊。已经备案的朋友国内主机是首选,未备案的可以考虑香港主机。

2、减少插件使用量,尽量用代码去完成工作。这个已经是大家都经常谈论的问题了

3、减少第三方API的调用,当打开你的网站时还要同时加载第三方文件自然影响打开速度。比如小z博客使用了新浪微博关注、百度分享、多说、CNZZ都要从相应的网站加载文件,但是某些功能我们又不得不用,那么就需要在网站的功能(美观)和速度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,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合理使用。

4、使用CDN加速,比如WordPress可以使用七牛来托管图片和进行镜像加速服务。

5、开启缓存插件,比如WP Super Cache缓存插件,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,wordpress插件亦是如此。所以如果你网站内容不是很多,速度不算很慢的话不建议开启,否则可能出现缓存长期不更新的情况。

6、网站图片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尽量压缩处理后再上传,这样不仅节省空间资源,还能提高加载速度。

当然wordpress速度优化不仅仅是以上提到的,可能还有很多,小z根据自身学到的一些知识总结了一下,如果你还有更多更好的方法,欢迎分享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已有6条评论


    1. 我插件尽量减少,目前都开启了8个。API接口也有好几个,只得从其它地方优化弥补。要想实现某些功能就必须牺牲速度,没办法,所以尽量做到功能和速度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