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软件 > 使用心得 > Firefox提示“此附加组件无法安装,因为它未通过验证”解决办法

Firefox提示“此附加组件无法安装,因为它未通过验证”解决办法

发布于:2024-3-10 使用心得 0条评论 3,139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最近xiaoz在开发Firefox OneNav扩展时,打算手动安装附加组件以便调试,结果提示“此附加组件无法安装,因为它未通过验证”,后通过ChatGPT提示,此问题得以解决。

8dde04633731b5e8.png

原因

从Firefox 48版本开始,为了用户的安全,Mozilla要求所有要安装的扩展必须先经过Mozilla的审核并被签名。未签名的扩展在Firefox的标准版和Beta版中无法安装,这一措施旨在保护用户免受恶意扩展的影响。

解决办法

方法一:通过Firefox Add-ons进行安装

Firefox Add-ons是Firefox应用扩展商店,商店中的扩展经过审核后获得签名,所以不会存在“此附加组件无法安装,因为它未通过验证”这样的提示。

df789e9d31571d40.png

方法二:使用Developer Edition或Nightly版本

安装“Firefox Developer Edition”或“Firefox Nightly”版本,因为xpinstall.signatures.required参数仅对这两个版本有效,对稳定版和Beta版本是无效的。

FireFox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mozilla.org/en-US/firefox/channel/desktop/

bf68cded7f46528c.png

两者区别是:Firefox Developer Edition提供稳定的开发工具和环境,专为开发者设计,而Firefox Nightly展示了最新的开发进展,但稳定性较低,适用于测试最前沿的浏览器功能。

安装完毕后在Firefox地址栏输入:about:config并同意开启高级配置选项。

6fe6e77c1af11e14.png

xpinstall.signatures.required参数修改为false,然后重启浏览器。

153835cf07c73164.png

最后在附加组件页面about:addons,从文件安装安装.zip.xpi的附加组件,这样就不会再有上述错误提示。

460c59a48dd4719e.png

结语

普通用户建议使用方法一通过Firefox Add-ons安装扩展。如果是开发人员推荐安装Firefox Developer Edition或Nightly版本,并修改参数来解决。


标签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