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软件 > Windows工具 > 又一款开源的百度网盘下载利器BND

又一款开源的百度网盘下载利器BND

发布于:2019-8-19 Windows工具 9条评论 16,786 views
本站提供Linux服务器运维,自动化脚本编写等服务,如有需要请联系博主微信:xiaozme

小z博客之前已经介绍过类似的2个百度网盘下载工具速盘Pan Download,这里再补充一个BND,BND全称 Baidu Netdisk Downloader,分BND1和BND2两个版本,BND1支持Windows、Linux 和 Mac,而BND2仅支持Windows 和 Mac,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下BND2,毕竟BND2长得更好看。

BND2告诉下载原理

  • 通过 PCS API 获得文件、下载链接
  • 通过 Aria2 实现多线程高速下载

BND2下载与安装

BND2是一个开源项目,可以前往Github获取源码:https://github.com/b3log/baidu-netdisk-downloaderx 或下载作者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进行安装。也可以直接访问下面的链接下载安装。

BND2简单使用

首次使用BND2需要先登录百度网盘账号,登录后可以看到百度网盘的所有文件,界面非常的简洁清爽。

xiaoz尝试从百度网盘下载一个1.7GB的文件,速度稳定在1.3M/s,并没有跑满本地带宽,但是比直接从百度网盘下载的速度快很多。

关于下载速度

关于下载速度不稳定的问题这里统一说明一下,影响下载速度主要有以下 3 个原因:

  1. 本地网络带宽是否足够
  2. 资源本身是否是热点资源
  3. 账号是否被限速(被限速的话下载速度会降到 100K 左右,极端限速是 10K 左右)
  4. 如果需要频繁使用的话建议开通百度网盘 SVIP 搭配使用。

总结

BND、速盘、Pan Download都属于第三方百度网盘下载工具,适合没有开百度网盘VIP的用户临时使用。长期使用此类工具可能会被百度限制下载(没有任何速度),请酌情使用。

BND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b3log/baidu-netdisk-downloaderx


标签: ,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已有9条评论


    1.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把自己的Github用户名给改了,我搜索到地址是:https://github.com/88250/baidu-netdisk-downloaderx ,不过上面写着“友情提示:目前 BND 已经起不到加速效果了,请勿浪费时间尝试,把精力多用来陪陪女友吧”,目前能用的还有Pandownload和Speedpan,不过这2个刚开始下会有速度,一会儿就会被百度限制或封禁。

    1. 我测试下来速盘https://www.xiaoz.me/archives/10819的速度更好一点,最好还是用小号下。

      1. 我现在是idm搭配网页版的pandownload, 适合下载文件数量少的, 数量多的就用会员. 我github上一直再分享超级会员账号和不限速下载工具. 站长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帮我宣传一下, 嘿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