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sa主机lisa主机

Git代码管理,入门很简单

发布于:2014-05-07 原创 26条评论

目录:

1、简单认识Git 2、下载与安装 3、安装SourceTree 4、配置SourceTree 5、上传代码
适用环境:Windows 作者:小z 最后整理时间:2014/05/07

1、简单认识Git
Git是一个分布式版本控制/软件配置管理软件,原是Linux内核开发者林纳斯·托瓦兹(Linus Torvalds)为更好地管理Linux内核开发而设计。应注意的是,这与GNU Interactive Tools(一个类似Norton Commander界面的文件管理器)有所不同。 Git是用于Linux内核开发的版本控制工具。与CVS、Subversion一类的集中式版本控制工具不同,它采用了分布式版本库的作法,不需要服务器端软件,就可以运作版本控制,使得源代码的发布和交流极其方便。Git的速度很快,这对于诸如Linux内核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自然很重要。Git最为出色的是它的合并追踪(merge tracing)能力。
2、下载与安装
这里主要是介绍Windows版本的Git管理工具,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://msysgit.github.io/最新版,下载后接下来就是安装按照如图的选项下一步即可: 050414_0426_Git1.jpg
050414_0426_Git2.jpg
050414_0426_Git3.jpg
050414_0426_Git4.jpg
050414_0426_Git5.jpg
050414_0426_Git6.jpg
050414_0426_Git7.jpg
050414_0426_Git8.jpg
050414_0426_Git9.jpg
分页: 1 2 3 4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
已有 26 条评论

  1. 233333

    怎么jae创建java-web程序会失败?发现现在还是免费哒哒哒。

    1. 小z 233333

      正是因为免费,所以使用的人较多。可能造成资源不足,创建失败可以多试几次,目前稳定性欠佳,祝好运。

  2. 四季豆

    博主安装Git的截图贴的顺序是反的,额。。。。。

    1. 小z 四季豆

      新版本有点略微的变化

  3. 无聊男

    现在Linux下的教程还是太少了 看视频也是在windows下录制的虚拟机操作Linux的教程

  4. 799528261

    噗,XP没法用是闹哪样

    1. 小z 799528261

      您好,我的系统是win7。XP暂时无法测试

  5. 张启福

    使用sourceTree上传代码时,我输入登录京东的用户名和密码,总是不成功。工具>>选项>>验证,将帐号和密码删除,然后重新输入。问题依旧。痛苦

  6. dvorak

    请问一下为啥我用mac版的SourceTree登录JAE仓库的时候,只要一写完地址就开始不停地让我输入密码,我输入几次之后就提示This is not a valid source path/URL。我填的是京东的邮箱账号和密码,肯定没输错。地址是从JAE仓库直接复制的https地址,.git结尾,肯定也不会错,求问这是哪里出了问题?谢谢!

    1. 小z dvorak

      按照您给出的提示,应该是JAE仓库地址无效。如果确定地址没有问题的话应该出现在Git工具安装的时候出了点差错,建议重新安装,然后再使用SourceTree。一共需要安装两个工具,祝你好运!

      1. dvorak 小z

        我在这里下载的git 2.0.1,是这个装错了吗?我重装了一次毫无作用诶。。。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git-osx-installer/

        1. 小z dvorak

          加一下我的QQ我给你看下337003006

  7. 郭亮

    我也是密码输入后一直不行 在验证中删了 编辑不了 急问为什么啊 谢谢

    1. 小z 郭亮

      试试工具>>选项>>验证,将帐号和密码删除,然后重新输入。

  8. 董晨旭

    使用sourceTree上传代码时,我输入登录京东的用户名和密码,总是不成功。不知道为什么?

    1. 小z 董晨旭

      工具>>选项>>验证,将帐号和密码删除,然后重新输入。

    1. 小z 梅春喜个人博客

      昨天不是好评了么,快看看去。

  9. 饭否兄

    写得真详细啊,可惜我用的mac

    1. 小z 饭否兄

      没关系,mac也支持SourceTree的,方法类似。

      1. 饭否兄 小z

        对了,mac的类似ftp怎么使用呢?有教程吗?

        1. 小z 饭否兄

          这个你网上找找,应该很多的。

  10. 恋Freedom

    写的很详细,但是我没代码需要托管,暂时用不上